2007年3月31日

精武門的書義賣捐助改加大乘強曲寺



弟子王海張(Gary Wang)發心能夠幫助改加大乘強曲寺的庵尼,沒有後顧之憂,可以好好的閉關修行,不要為三餐煩惱,同時也能讓尊貴的 旺札仁波切可以專心弘法、利益眾生,本人特於精武門部落格上義賣書籍並將捐款匯入供養專屬帳戶 國泰世華 (013)018-55-445012-8 王海張,也歡迎各位大德共襄勝舉:http://tw.myblog.yahoo.com/jwm2all
外幣請以匯票或旅行支票

更多改加大乘強曲寺的照片請至以下網頁




更多改加大乘強曲寺的照片請至以下網頁http://picasaweb.google.com.tw/shalando/Gechag01


龍潭中心的法會莊嚴


龍潭中心的法會莊嚴

Gebchak Gonpa 英文網站

一些熱心的外國弟子用英語設立部落格網站,希望能將這個最有價值的道場公諸於世,也希望因此能得到更多的經濟支援,讓庵尼們可以沒有後顧之憂的修行閉關!

http://www.geocities.com/gechaggompa/index.html
http://www.geocities.com/gechaggompa/2006pix.html
http://gechaggompa.blog.com/ 請前往看看

http://zh.wikipedia.org/wiki/%E9%A6%96%E9%A1%B5 維基百科 請輸入Wangdrak Rinpoche查尋

第三世旺札多杰仁波切簡介....堪布嘎瑪烏金變成旺札多杰仁波切的故事















來自薩迦Trizin法王的認證(前後兩次並指明了仁波切的生父生母名字等)

上面是仁波切宗薩五明佛學院的堪布證書
(最上面)老庵尼是在第二世旺札仁波切時出家的,現在95歲的庵尼還可為仁波切加持










第三世 旺札 多杰 仁波切 簡介



堪布嘎瑪烏金變成旺札多杰仁波切的故事



尊貴的祖古(Tulku)旺札仁波切(Wangdrak Rinpoche)除了弘法以外,一路來的工作都是在照顧改加大乘強曲寺(Gebchak Gonpa)三百多位庵尼的生活起居及修行方面。

第三世的旺札仁波切是經由轉世而來。第一世旺札仁波切和桑揚加索(Tsangyang Gyatso)仁波切都是第一世卓義仁波切(Tsoknyie Rinpoche)的弟子,當時經卓義仁波切的囑咐希望能夠建造一座專為庵尼修行的寺廟,於是旺札和桑揚一齊建造了改加大乘強曲寺。全世界最大的密宗庵尼的寺廟就屬改加大乘強曲寺,至少擁有三百位以上的庵尼,早期女眾是不能出家的,改加大乘強曲寺不僅以擁有最多的庵尼而出名,他們的氣脈靜坐(Tsa Lung)更是名聞遐爾遠近馳名。當桑揚加索圓寂後整個照顧庵尼的工作就落到第一世旺札多杰仁波切的身上。

認證經過

自從第二世旺札仁波切離世後,改加大乘強曲寺的庵尼日夜希望能夠快點找到仁波切,幾位按捺不住的庵尼就翻山越嶺的去到尼泊爾找卓義仁波切(Tsoknyie Rinpoche),卓義仁波切體諒庵尼渴望趕快找到旺札仁波切的心情,但是一時也無法找到仁波切轉世的任何蛛絲馬跡,最後卓義仁波切只好親自去找薩迦(Trizin)法王。


仁波切是經由 薩迦(Trizin)法王認證的,他讓人驚異的預言信上寫著仁波切的名字以及他父母親的名字及出生地,並明確的指出在仁波切背後的胎記。不僅如此,他同時也被卓巴葛舉學校(Drukpa Kagyu School)的法王卓欽仁波切和白教法子太錫度仁波切共同認證。
尊貴的旺札仁波切於1998年才被認證確實為第三世轉世的旺札、多杰仁波切,那時候仁波切不但已經 33歲而且已經拿到佛學博士的學位並且在學校裡做教授。

一切都是因緣
年幼的仁波切就有出家的念頭。眼看著仁波切已經九歲了,對未來該有個規劃,當仁波切說出心中想出家的念頭時母親有點不捨,雖然出家是一件很光榮的事!仁波切的父親是一位忠誠的佛教徒,其實也很鼓勵仁波切能夠出家,而村中的一位叔執輩認為仁波切應該進學校讀書以便將來能夠有機會在政府機關找一份安定的工作。仁波切的父親左右為難,這一天正好父親的朋友來自給速利寺(Gege Zuri Gon)的阿旺喇嘛(Lagen Ngawang Gyurme)來家裡修法,父親便順便問起阿旺喇嘛這一件事,在卜卦後表示仁波切一定要出家才好!

1965年出生的第三世旺札仁波切小時候就很慈悲,常常阻止村莊裡的孩子去欺負無辜的羊!有一天父親帶著仁波切和一群村子裡的孩子在山上玩,父親為了測試仁波切的慈悲心,就故意的對一大群孩子說殺掉其中一隻小羊!孩子們一窩蜂的衝了上去,只有仁波切極力的反對!

仁波切後來成為改加大乘強曲寺的住持卻是有因緣的,在他出家後的若干年,有一次做了一個夢:仁波切到了一個寺廟,在夢中仁波切向一個人打探要到坦那寺(Tana Gon)怎麼去?從他所站的寺廟看下去一切都是那麼真實,一直到仁波切被認證為第三世旺札仁波切後第一次來到改加大乘強曲寺,才知道原來那時候在一個陌生的廟裡問路,而那個廟就是改加大乘強曲寺,當時夢中的所見與真實的改加大乘強曲寺一模一樣。

仁波切具有堪布(Kempo)學位



這一世的轉世仁波切具有堪布(Kempo)――博士的學位,接受過寧瑪、薩迦、卡瑪葛舉、巴倫(Barom)的訓練。

旺札仁波切12歲時就已經進入卓拉寺(Chora Gon),那是白教卡瑪葛舉(Karma Kagyu)和巴倫葛舉(Barom Kagyu)兩種流派共存的寺廟,仁波切接受了所有的傳統宗教的儀軌訓練,尤其是從非常嚴肅的巴倫派老喇嘛桑沙拉根(Tsangsar Lagen)上師那裡接受了稀有難得的巴倫傳承灌頂。

若干年後仁波切去了茶秋寺(Trachok Gon),在那裡他接受了一個很有名的白教修行者――在囊謙(Nangchen)和德給(Derge)一帶非常有名的喇嘛,他修成大圓滿(Dzogchen)和大手印(Mahamudra)名叫茶秋、卡瑪車騰(Trachok,Karma Tseten)堪布,在那裡兩年來仁波切從茶秋、卡瑪車騰處接受了如下的訓練:在早上尼姑和和尚接受靜坐指導後就到人煙稀少的閉關的高山上,獨自的在那裡靜坐,一直到傍晚回來以後向喇嘛報告心得和進展,這是密乘正確而有深度的祕密的訓練,也因為這樣,仁波切修成寧瑪派大圓滿也希喇嘛(Yeshe Lama)最高階的教導和竹巴葛舉傳承(Drukpa Kagyu Lineage)裡的那洛巴六瑜珈(Six Yogas of Naropa)和其他不計其數的教導。

在德給的的宗薩康謝五明佛學院(The College of Dzongsar)自1986年至92年接受正式的佛教的經文及哲理訓練,這間學院因他不分派係的經文研修而著名,仁波切在六百多名修學者中總是排名在一、二名之內,畢業時得到堪布的學位!

仁波切後來由最被尊敬的竹巴葛舉的阿迪仁波切(Addieu Rinpoche)給予了屬於改加大乘強曲寺傳承的全部灌頂。

不僅如此,幸運的,仁波切有緣從晉美彭措堪布(Khenpo Jigme Phuntsok)、法王頂果欽哲仁波切(H.H. Dilgo Khyentse Rinpoche)、法子太錫度仁波切(Tai Situ Rinpoche),以及圓寂的蔣貢康卓仁波切三世(Jangon Kongtrul Rinpoche III)、宗薩欽哲仁波切(Dzongsar Khyentse Rinpoche),那裡得到全套的灌頂,尤其是還包括有名的Rinchen Terdzoe灌頂。

讀完他的大學後,仁波切返回卓拉寺(Chora Gon)教授佛理三年,之後轉往尼泊爾的卓拉寺(Chora Gon)分院繼續任教。

仁波切在改加大乘強曲寺眾多的庵尼和卓義仁波切(Tsoknyie Rinpoche)一再要求下,正式負責照顧改加大乘強曲寺庵尼的生活和修行。同時為了渡化更多弟子,仁波切也必須周遊各國到處弘法。

Gary Wang編寫

中華民國緣起密乘佛學會
台北縣新店市安祥路106巷295號2樓
電話:02-82151403
桃園縣龍潭鄉龍青路12巷19號
電話:03-4091177



第三世 旺札仁波切简介



第三世 旺札仁波切简介
  缘起
尊贵的第一世西康囊谦改加大乘強曲 旺札仁波切是第一世 措尼仁波切的大弟子,为莲花生大士之意化身 努登多杰之转世。仁波切于密乘的修持上非常殊胜,尤其以精通气脉禅修闻名于世,并因气脉修持而成为一位大成就者。此气脉修持法的传承现今由改加大乘強曲寺所持有。
  
九岁就出家在噶玛噶举的寺庙并取得堪布学位
第三世 旺札仁波切于公元1964年出生于囊谦蒋卓之地,年幼时未经父母教导即自行持诵莲师咒。他生性慈悲为怀,从不杀害众生。自从他出生之后,其家庭状况也跟着好转起来。由于种种的因素,因此众人都认为他很特别,不同于其它小孩。
  仁波切九岁时于觉拉寺出家,开始读书、识字,并学习各种经书、修法仪轨……等。十八岁时于大成就者 噶玛诺布座前受戒,并接受噶玛噶举的传承法教,继而获得了义大手印的口诀教授。公元1988年,仁波切往赴西康宗萨佛学院深造。他智能聪颖且精进不懈,完整地学习了所有的经论,于五百位学生中以最优异之成绩毕业,并获颁堪布学位,自此成为精通教法之法师。
  
随后仁波切于察丘堪布 噶玛策滇座前接受噶举大手印之传承,于 晋美彭措法王、大成就者 策纠与大堪布 贝玛丹曲……等之座前领受大圆满的传承,再于 泰锡度仁波切座前获得教诫口诀宝藏的传承,并于 阿迭仁波切与安尼上师 希拉桑摩座前得受大伏藏日那林巴之全部法脉。
  
自三十岁起,仁波切进行了百次八关斋戒与十万次四加行……等的修持,并完成大手印与大圆满……等法的实修。
  
萨迦法王认证仁波切为改加大乘強曲寺 旺札仁波切第三世之转世祖古
公元1998年, 萨迦法王认证仁波切为改加大乘強曲寺 旺札仁波切第三世之转世祖古,并由大成就者 措尼仁波切于改加大乘強曲寺为其主持坐床典礼,于是仁波切即肩负起振兴改加大乘強曲寺与关照于寺中闭关、禅修之三百多位安尼们的生活与修持之重责大任。
  其后仁波切至尼泊尔了义光明林佛学院任教五年,讲授了各种显、密经论之义理。
  近年来,仁波切秉持着大慈大悲之精神于台湾、马来西亚与新加坡……等地弘法利生。

  承继宁玛的传承全心负起藏传最大安尼的成佛志业
仁波切承续了第一世 旺札仁波切的志业与心愿,为了让在西藏传统社会风俗下地位低劣、不受重视、处处遭遇各种困难与苦楚的女性们得以有个良善的修行环境,以活出自己美好而有意义的修行生命,并迈向解脱、成佛的实修道路,于是由第一世 旺札仁波切与 仓央贾措仁波切共同建立改加大乘強曲尼众寺院,提供她们修行、闭关的场所,以及供应其基本的衣食生活所需,并给予修持上的传承、口诀、教授……等,令西藏的女众们有一个真正实修闭关的良好道场,使她们得以安心办道。而现在尊贵的第三世 旺札仁波切则承接此重大的使命,负责供应改加大乘強曲寺近三百五十位安尼们修行与生活上的必需物资。目前虽然尼众们的生活条件仍然极为贫乏,但是她们皆全心全力地在法上精进用功,并且也达到了很高的修行境界,尤其以擅长气脉修持法而闻名遐迩。 旺札仁波切生生世世将身心完全奉献给一切众生,不断地宣扬佛法、弘传圣教,除此之外,也致力于帮助长久以来一直处于弱势的西藏女性,甚至其它地区的女众们,让她们得以修行、闭关,并衷心地希望能利益她们,使她们真正脱离世间的各种痛苦、困境,并实际修持证果、解脱成道。

尼众道场改加大乘強曲寺之缘起与简介



尼众道场改加大乘強曲寺之缘起与简介

  西藏最大之尼众寺院
噶举与宁玛二教派融合之西康囊谦改加大乘強曲寺为西藏最大之尼众寺院。公元1892年,由 仓央贾措仁波切与 旺札仁波切率领弟子们亲手创建。在公元1959年以前,寺中尼众约有七百多位。自1959年起,因为西藏佛教普遍衰败,导致寺务不振。从1983年起,由于中国的政策转趋友善,因此便以仁波切们为主导,开始着手进行寺院之重振与对尼众们的照顾,至今尼众已达345位之多。由于仁波切们的驻锡,寺中尚有一、两位僧人,此外全是女尼。寺院中的采办师、维那师、督察师……等皆由庵尼担任。
仁波切们对于尼众们的照顾有:给予灌顶、口传、教授与建立身、语、意所依之佛像、法本、经书、舍利塔……等,以及于衣食需求等之供应上护持她们。尼寺中设有马头明王关房、密集金刚关房、八教法关房、佛意总集关房、莲师卓噜金刚关房、意成就关房、长寿佛关房、普巴金刚关房、忿怒莲师关房、耶喜措嘉关房、金刚萨埵关房、大威德金刚关房、度母关房、界明关房、三根本关房、密咒回复关房与怙主关房等十七座关房,以及两座三年的闭关关房。每一座三年关房中,有二十五位闭关女尼。她们在三年之中完成许多咒语的持诵,并精进地学习气脉后,直接转往十七座关房的其中之一来实修本尊法。于每一座关房中,有17至19位闭关女尼,她们全部都要持守寺院整体的规定,并参加夏季与冬季的法会。
在一年中的法会时间安排如下:冬季法会从藏历十月初七至来年三月底。在这段期间,举行各种三天的法会或为期七天的大成就法会。夏天从藏历五月初八起,亦有三或七天不等的许多法会。之后大家用一个月的时间来持诵一亿遍之莲师咒。法会结束后,约有一个月的放假时间,尼众们也可以回家探亲。